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中国4X100米接力有望递补获得铜牌?国际体育仲裁庭回应
2021年09月18日 20:39: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董沈涛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编辑 董沈涛)9月14日晚,国际检测机构(ITA)在官网上发布公告,英国短跑选手乌贾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与A瓶同样为阳性。这意味着,他在东京奥运会上代表英国接力队夺得的男子4*100米接力银牌便将被取消,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吴智强组成的中国队则很有可能递补获得铜牌。

  9月17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联络员凯蒂·霍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在今年之内,关于中国队能否递补获得铜牌不会有确切的结果。

  他表示,国际奥委会和乌贾两方可以提交他们的证据,负责仲裁的独任仲裁员可以在诉讼的过程中要求双方举证。国际仲裁法庭9月7日刚刚发布了今年剩下几个月关于体育诉讼的排期,但是并没有乌贾的这个案件。

  成都体育学院副教授李晓勇认为,按照此前一些类似的情况,这个阳性的结果基本上是板上钉钉,中国队递补铜牌的可能性极大。

  英国队队员乌贾赛后两次兴奋剂检测均呈阳性

  时间回到北京时间8月6日晚,东京新国立竞技场结束了男子4x100米决赛的争夺,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和吴智强组成的中国队以37秒79获得第四名,也追平了中国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意大利以37秒50的成绩夺得金牌,英国队获得银牌,加拿大队排名第三。

VCG111342645052.jpg

  ▲男子4x100米中国队队员(图据:视觉中国)

  赛后,国际兴奋剂检测机构官网称,英国田径运动员吉津杜·乌贾A瓶尿样检测呈阳性,违反了反兴奋剂规则。根据规则,乌贾要求申请对其B瓶样本进行检测。最终检测结果同A瓶一致,均显示运动员的样本中含有两种违禁物质。

  据悉,乌贾服用的药物为Ostarine和S-23,其中Ostarine也称为MK-2866,可以在几周时间内让你增长肌肉,获得更好的力量和耐力;而S-23也称雄激素受体优化剂,主要作用是增加肌肉质量,减少脂肪量。这两种药物都是世界反兴奋剂组织明令禁止使用的。

  9月8日,国际检测机构将该事件转交至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反兴奋剂部门,并将由后者裁定乌贾是否构成兴奋剂违规以及英国队是否将被取消东京奥运会短跑接力的银牌。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称仲裁流程无明确时间表

VCG31N1332741635.jpg

  ▲英国选手乌贾(图据:视觉中国)

  霍格表示:“目前英国运动员乌贾的兴奋剂案件程序尚未进行到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兴奋剂部门这一步,还在走仲裁之前的程序。”

  一旦进入仲裁程序,首先就会确定仲裁员。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反兴奋剂部门将采用独任仲裁员进行审理此类兴奋剂的案件。“接下来的程序就是,负责仲裁的独任仲裁员将会向双方发出指示,交换书面的仲裁资料,如果有需要的话,将举行听证会。国际奥委会和乌贾如果不上诉的话,就不会举行听证会。除非是负责仲裁讼的独任仲裁员根据已有的书面材料,认为已经足够充分,可以做出裁决。”

  而结案时间则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一旦独任仲裁员做出了他的仲裁,这个案件就算是结束了。但是关于案件什么时间进行仲裁,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明确的时间表。另外,在仲裁员做出了决定之后,国际奥委会和乌贾双方还可以在21天内提出上诉。”

  (综合自央视新闻、钱江晚报、封面新闻)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仲裁;兴奋剂;英国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