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瞄准杭州亚运会!杨倩汪顺徐嘉余都要争创好成绩
2021年10月26日 18:38: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10月26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今年的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上,体育浙军表现亮眼,从东京奥运会的7金2银1铜到陕西全运会的44金35银37铜,浙江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展现了靓丽的浙江“风景”。10月26日,浙江奥运全运健儿凯旋总结表彰大会召开,对在东京奥运会和陕西全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杨倩、管晨辰等获得“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汪顺、徐嘉余、石智勇等荣立个人一等功,郑思维和黄雅琼的“雅思”组合成为“五四青年”代表。

  射击运动员杨倩摘得东京奥运会首金,实现了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开门红。谈及射落东京奥运会首金的感受,杨倩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时表示:“当心爱的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升起时,我倍感自豪,作为一名运动员,能够用金牌为伟大祖国献礼,这是我的梦想,也是理想。”

  从10岁开始训练,射击已经陪伴杨倩走过11个年头,在日复一日的训练和射击比赛中,杨倩坚持全力以赴打好每一枪,“我始终坚信只有比昨天的自己多一份用心,才能让明天的自己少留一丝遗憾。”此次获得“浙江省劳动模范”称号,杨倩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挺开心也挺激动,能够收到这份荣誉,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对于接下来的计划,杨倩说,之后会回到学校,正常学习和训练。提及2022年的杭州亚运会,杨倩表示,希望能够在选拔赛中争得比赛名额,站在亚运会赛场,打出自己的水平。

  从东京奥运会到陕西全运会,浙江运动员克服诸多不利因素,以高昂的斗志充分展现了体育浙军风采。表彰大会上,汪顺、徐嘉余、黄雅琼等一批青年运动员也来到现场,接受来自家乡人民的鼓掌。

  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本次表彰中获“个人一等功”的汪顺表示,从最早的全运会冠军开始到现在获得奥运冠军,都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尤其是这一次获得奥运会金牌,对我过去游泳生涯是一种认可,对我未来的游泳生涯是一种激励。”走下领奖台,汪顺又将目标瞄准了2022年亚运会,他说,希望自己在家门口的比赛中能够获得好成绩,为家乡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2.jpg

  对于家门口的亚运会,同样荣获“个人一等功”的徐嘉余也表示非常期待,在上一届雅加达亚运会中,徐嘉余曾取得5金的优异成绩,此次杭州亚运会,徐嘉余希望能够弥补2018年世锦赛的遗憾,继续为浙江和中国争光。

4.jpg

  “来之前是不知道(获得‘五四青年’代表称号)的,非常开心。”“雅思”组合的黄雅琼对此次获得表彰感到十分惊喜,开心的同时,黄雅琼表示,希望自己之后能够越做越好。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亚运会;浙江;全运会;奥运;表彰大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