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义乌“十税合一”服务24万家企业 10月份税务申报提效68%
2021年11月10日 16:11: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朱俊兰

  浙江在线11月10讯(记者 蒋守洋 通讯员 朱俊兰)“以前网上申报时入口多、表单多,数据信息重复采集,现在我们只要登录一次就能实现10个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方便多了!”义乌市心悦代理记账有限公司负责人严文英高兴地说道。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在全国范围内推广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义乌市税务局结合“学党史办实事”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在办税流程上做减法,在改进纳税服务上做加法,让广大纳税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利。

  为帮助纳税人充分享受“十税合一”带来的便利,义乌市税务局一方面侧重于内部培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熟练掌握申报操作流程,各窗口单位积极参与模拟申报系统实操练习,为申报缴税打通渠道,确保系统操作人人会、申报政策人人懂。一方面侧重于精准辅导,并制作了相关动漫视频,依托征纳沟通平台向全市18万户纳税人点对点推送操作视频,并安排专人实时反馈纳税人提问,确保纳税人顺利完成申报。

  “此次‘十税合一’合并申报,主要是将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等10个税种一个入口申报,即纳税人在申报多个财产和行为税种时,不再单独使用分税种申报表,而是在一张纳税申报表上同时申报多个税种,办税流程将更精简便捷。”义乌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得益于“十税合一”新政出台,10月征期期间,义乌共有24万户企业享受到了“十税合一”带来的便利,根据税务部门数据测算,全市企业平均办税申报次数减少近68%。

  【浙江新闻+】

  “十税合一”是指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包括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等共十个税种。“十税合一”后,纳税人申报以上税种,只需登录浙江省电子税务局,通过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模块统一办理,不再需要分开申报。

责任编辑: 董沈涛

标签: 申报;纳税人;行为税;财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