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春运路上的塑料桶,这是回家的“重量”
2022年01月18日 19:27: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杨烁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记者 杨烁)随着春运的启动,不少来杭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乡过年。在返乡之路上,浙江在线记者注意到很多人的手里都提着大大小小的塑料桶。一只塑料桶里,装着春运路上的食物,装着给家人的礼物,也满载着一年来的辛勤……而这些,是一份回家的“重量”,带着团聚的迫切,迎接重逢的欣喜。

  “这个桶子好结实的,带回去用,比买的桶结实多了。”来自湖南怀化的旅客欧到玉这样告诉记者,这个桶他平时就用来洗衣服、洗澡,回家的火车上带着它,能装零碎的物品,渴了饿了随时开盖就可以拿,也不会散乱,还能偶尔坐着休息。在车站,这样的塑料桶还有许许多多,实用、方便,是乘客对这只简简单单的桶最大的认可。

IMG_20220118_100810.jpg

在候车大厅里,不少旅客身边放着涂料桶,准备带回家。记者 杨烁摄

  在许多人的回乡故事里,塑料桶往往与家乡的烟火气息息相关。来自河南濮阳的闫力杰去年来到杭州参加杭州西站的建设,两三个月的时间里,来自北方的闫力杰对南方的伙食并不适应。在外务工的时间里,蒸馒头、下面条,一个小铁锅陪伴着他的一日三餐。闫力杰说,“我来杭州的路上是用这个桶把锅带来的,回家就再把它带回去。”

责任编辑: 吴珂珺

标签: 塑料桶;春运;旅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