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春运疫情防护智慧化 多种举措暖人心
2022年01月17日 21:31: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杨烁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记者 杨烁)“各位到站的旅客,请扫一扫场所码,规范佩戴好口罩并保持一米安全距离……”1月17日春运启动,归心似箭的旅客纷纷踏上归途。随着喇叭循环提醒着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车站的防疫工作也实现了升级,让大家的回家路更加安心。

  春运期间,每位进站旅客都要经过“双码”核验。入口前第一道查验需出示行程码,到入口处再出示健康码。为了确保有足够的空间让旅客保持安全距离,入站口前围起了长长的铁马栅栏。

  待“双码”核验后进入东站候车大厅,过安检门时,浙江在线记者发现安检门进行了智慧升级。现在过安检门时,门头上会自动测量体温,若体温异常会警告提示,同时会自动提醒旅客戴好口罩。

  浙江在线记者也了解到,车站为需要核酸报告的旅客提供了核酸检验的服务,在车站的西广场西G楼层,有专门的医护人员引导有需求的旅客进行核酸检测,旅客在扫码填写信息并缴费后,便可进行采样。这方便了没有核酸报告不能买票的旅客,尽量避免了旅客因没有核酸报告而不得不改签或退票的困难。

责任编辑: 吴珂珺

标签: 旅客;春运;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201/W0202201185450153344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