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这些浙江特色小镇2021年凭啥站上“C位”
2022年01月19日 18:37: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庞舒青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记者 庞舒青)1月19日,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发布2021年12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影响力指数榜单。上虞e游小镇和建德航空小镇继续蝉联当月榜单前两位,滨江物联网小镇则挤入前三。

  随着12月榜单的发布,2021年特色小镇传播指数情况已经全部揭晓。回顾2021年,浙江特色小镇奏响了一曲蓬勃发展的精彩篇章,小镇们也纷纷发出自己的声音,吸引媒体不断“打call”。一起来看下2021有哪些小镇占据了传播指数年度榜单的“C位”?

  根据记者统计,2021年排行榜中有4个小镇进入前10中的次数超过了10次,分别是余杭梦想小镇、西湖云栖小镇、建德航空小镇和上虞e游小镇。其中余杭梦想小镇每月都进入前10,有4次更是登上“榜首”,可以说是2021年的“明星小镇”。

  从分类来看,进入前10次数最多的4个小镇中有3个都是数字经济小镇。2021年是浙江的数字化改革元年,相关特色小镇自然颇受关注。已经6岁的余杭梦想小镇在5月杭州市召开的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被授牌“最强辐射小镇”;12月,国内首个专精特新孵化基地也在小镇正式启用,它的发展不断被媒体报道。

  此外西湖云栖小镇、上虞e游小镇、萧山信息港小镇等数字经济小镇也频频登上榜单前列,不过和梦想小镇等不同的是,上虞e游小镇“出圈”靠的是自己的专业来。12月,上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那日常生活中如何科学预防新冠肺炎感染?如何科学地戴口罩?怎样减少室内病毒?来自上虞e游小镇的动漫企业绍兴未蓝文化,用广受小朋友喜爱的动漫形象“土波兔”、“桃花猫”绘制科学防疫海报、防疫知识小视频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劲,也受到了大众的欢迎。

  值得一提的还有滨江物联网小镇,2021年多次进入榜单前十,12月更是排名第三。这主要是因为11月30日至12月2日举行的“2021浙江服务贸易云展会·泰国物联网服务专场”,在滨江物联网小镇会议室里,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负责人史琼和海康威视物联网(泰国)有限公司、浙江宇视科技有限公司、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等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企业,通过视频,与泰国数字智慧谷执行副主席素帕蔡、泰国孔敬城市发展集团创始人Suradech、泰国普吉岛城市发展集团董事长Nipon以及泰国网络发展、智慧数字监控协会Sirichoke等嘉宾展开交流。小镇还登上了泰国的杂志。

  除了数字经济小镇,西湖龙坞小镇、南浔湖笔小镇也凭借着颜值和特色多次登上排行榜前10。《钱江晚报》在报道中采访正在龙坞小镇喝茶的游客杨先生。他说:“龙坞为什么能吸引我们一再前来?这里不仅能爬山、喝茶,看看村里的农家小院也很放松。”这样美丽的小镇也自然不会被媒体忽略,频频上榜了。

微信图片_20220119150045.jpg

责任编辑: 吴珂珺

标签: 小镇;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