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通过验收!义乌率先建成日检测10万管、覆盖百万人群的大规模核酸检测基地
2022年01月25日 17:16: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记者 龚书弘)根据省、市各级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做好大规模核酸检测相关准备工作,在义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指导下,1月25日下午,浙大四院大规模核酸检测基地顺利通过金华市临床检验中心(代浙江省临床检验中心)验收。

  据了解,义乌核酸检测基地建设走在前列,浙大四院大规模核酸检测基地为金华地区首个通过验收的基地。该基地坐落于义乌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创园,实验室面积2580平方米,配备有核酸提取仪40台、PCR分析仪120台,日检测最大能力为10万管,是义乌市检测能力最强的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

  值得一提的是,该院仅用了短短10天时间,便完成了实验室改建、基地设计、水电改造、设备采购和安装调试,最后完成实验室性能验证。

  “日检测最大能力为10万管,按照10:1混采量来算,可以单日完成100万人群的检测。一旦疫情暴发,我们基地可以第一时间启用实验室,为城市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坚实后盾。”浙大四院副院长唐喆表示。

  据悉,除了浙大四院大规模核酸检测基地承担日常10万管的检测任务外,由义乌市中心医院等承建的5万管核酸检测基地/方舱车也将陆续启用,届时,义乌单日核酸检测能力将突破34万管,可在紧急情况下,24小时内完成义乌市250多万人的核酸检测任务,为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后盾。

责任编辑: 董沈涛

标签: 核酸;检测;义乌市;疫情防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