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亚运加载中#场馆数字孪生、机器人送餐…智能亚运革新赛事体验
2022年04月19日 21:48: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杨烁

  浙江在线4月19日讯(记者 杨烁)4月19日,浙江在线记者来到了杭州桐庐马术中心,体验数字革新为赛事带来的便利。

1.png

  杭州桐庐马术智慧场馆管理系统 浙江在线记者 杨烁 摄

  “我们将整个场馆进行了数字化的建模,又叫‘数字孪生’,这是为场馆日常运维和应急作的信息化技术支撑。通过这个系统,可以实时查看整个马术中心包括马厩的环境监测、场馆的运行情况。”杭州桐庐马术智慧场馆管理系统项目经理高晶告诉浙江在线记者。利用智慧场馆管理系统的一系列功能,场馆运营者可以对场馆的建筑数据和一些隐蔽的工程数据进行查验,而在赛事筹备上,该系统可以实时显示物资、地图、马匹、排班、赛事管理等任务的进行状态,极大地提升了工作效率。

3.png

智慧场馆管理系统中对马厩环境的监测 浙江在线记者 杨烁 摄

  马术运动和其他项目有所不同,除了人类运动员,还有一批独特的运动员——马。对这些特殊的“运动员”,运营人员给予了特殊的照顾。智慧场馆管理系统会实时监测马厩的温度、湿度、空气质量等数据,确保马匹生活在一个舒适的环境。而这些数据也会通过桐庐马术小程序反馈给骑手,让他们能及时掌握自己马匹的状态,安排后面的比赛。

  智能亚运不仅仅体现在场馆的运营上,观众也能享受到数字化的便利。“假如观众在观赛时想喝瓶水,就可以通过小程序下单,付款后机器人就会将商品送达指定位置。”杭州桐庐马术智慧场馆管理系统项目经理吴孔玺介绍道。这一举措彻底解决了观赛事观众想要购买商品就不得不离开场馆的尴尬。同时,场馆还提供了VR观赛眼镜,通过VR相机让观众实时观看到赛场内全方位的视角,观众再也不用担心因座位不好而错过精彩画面。

责任编辑: 杨烁

标签: 亚运;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