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022年浙江将大力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
2022年01月25日 22:14: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1.jpg

  浙江在线1月25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1月25日,浙江省建设厅召开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1年浙江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并部署2022年工作。

  浙江在线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过去一年,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数字化改革稳步推进,住房体系建设加快完善,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联动实施,城乡人居环境品质全面提升,建筑业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面向2022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将坚持“稳字当头”,牢牢坚持“房子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保持调控政策连续性稳定性,支持住房合理消费、促进良性循环,稳妥处置房地产领域风险,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因城施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同时坚持“多措并举”,大力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强化公租房基本保障,因地制宜发展共有产权住房,加快发展长租房市场,稳妥实施棚户区改造,深化公积金制度改革。

  围绕数字住房、数字城建、数字城管、数字工程4大领域,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将以更大力度做好重大应用的全省贯通和迭代提升,推动制度规则重塑和治理方式变革。

  在擦亮“整体大美、浙江气质”底色上,坚持环境、功能、文化、治理一体化提升,系统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持续推进新时代美丽城镇建设,全面推进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绘就新时代富春山居图。

  在打造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上,坚持未来社区现代化属性、民生属性、家园属性、普惠属性,加快全域统筹的社区规划体系改革,推动未来社区全域数字化建设,统筹未来社区建设和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打造浙江未来社区品牌。

  在整体提升城乡建设水平和运行效率上,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作为重要抓手,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功能,提升污水和垃圾治理水平,加快建设“浙派园林”,大力推进“新城建”,使城市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

  在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上,围绕打造“全国新型建筑工业化标杆省”目标,提高建筑业发展质量,提升新型建筑工业化水平,落实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不断提升“浙江建造”影响力。

  在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抓住亚运机遇,注重“绣花”功夫,加快推进城市治理精细化,做好2022年城市体检,完善城市管理工作体系。

  在确保全行业全领域安全运行上,将贯彻落实新发展安全观,强化城市安全运行、建设施工安全监管、房屋安全管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责任编辑: 董沈涛

标签: 住房;浙江;城市治理;社区建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