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共享骑行助力减排!浙江人一年累计“种树”近90万棵
2022年01月26日 19:44: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张清雅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张清雅)两轮出行,绿色出行。哈啰出行近日发布《2021浙江共享两轮数据报告》,数据显示,浙江骑行用户2021年为减排助力,效果相当于“种树”近90万棵。

  据悉,截至2021年年末,哈啰共享两轮出行所服务的浙江用户2021年累计骑行减排超过16147吨,累计骑行距离相当于绕西湖约4583万圈,两轮出行已经是市民低碳出行的第一选择。据国家林业局研究,植一棵树每年固碳4至18千克,若按照一棵树一年可以吸收二氧化碳18千克左右计算,浙江用户2021年骑行减排的效果,相当于种下了约89.7万棵树。

2222.jpg

  从年龄分布结构看,浙江用户整体男性比例超过60%,女性用户占比接近40%。报告显示,早晚高峰使用共享单车出行已经成为各地市民的最佳选择之一,早晚高峰骑行占比接近总额的50%,通过共享出行在公共出行领域与其它基础设施融入互补表现明显。

  从地域分布来看,浙江省内最喜欢绿色两轮出行城市榜单中,杭州位居第一,温州、嘉兴、宁波、台州等地紧随其后。报告显示,省内骑行最远的市民是一位来自杭州的用户,在2021年最远单次骑行接近40公里,用时接近4小时,在两轮之上体验城市慢行交通出行,感受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此外,浙江用户中骑行频次最高的来自宁波,在2021年累计4699次,平均每天骑行超过12次。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骑行;低碳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