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本轮疫情为一起独立疫情 确诊病例主要为同家公司员工或关联人员
2022年01月27日 15:21:2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1.jpg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1月27日,浙江举行第101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会上介绍,根据现有流调溯源信息研判,此次浙江发生的疫情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月27日0-14时 浙江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

  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人员来浙返浙 须实行2+14健康管理措施>>

  经省疾控部门对首发病例样本基因测序,结果显示属奥密克戎变异株(BA.1.1分支),与浙江近期发生的本土或境外输入病例病毒基因组同源性低,经与全球公开数据库比对,发现与国外采样日期为2021年12月11日的病毒序列高度同源,是一起独立疫情。在该企业未启用的进口物料中检出多份奥密克戎核酸阳性。目前溯源工作仍在进行中,一旦有最新结果,将及时公布。

  除个别人员为主动就医发现外,其他阳性感染者均为在隔离管控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和管控的风险人群中主动筛查发现,活动轨迹由当地予以公布。

  目前疫情主要集中在杭州滨江区,病例主要是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的员工或与该公司有关联的人员,全省其他地市暂未发现阳性感染者。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浙江;疫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