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滨江、萧山等地紧急搭建气膜实验室
2022年01月28日 16:37: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林骏 孙娜 翁旭云 李松楠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林骏 孙娜 翁旭云 李松楠)近日,杭州面临新的本土疫情。为应对大范围核酸检测需求,杭州滨江、萧山等地紧急搭建气膜实验室。

  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消防获悉,1月26日下午,杭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紧急驰援,调派滨江大队、重机大队、复兴站、七堡站、古荡站、康桥站、灵隐站共8个队站63人抵达白马湖会展中心AB馆,参与杭州首个气膜实验室搭建。

微信图片_20220128114047.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14109.jpg

杭州消防协助气膜实验室搭建 图片源自杭州消防

  1月26日下午16时,消防救援人员抵达待命,随时做好搭建准备。18时,随着第一组充气式气膜材料运达现场,消防救援人员开始争分夺秒,全力以赴进入搭建阶段。经过14个小时连续奋战,截至1月27日上午8时,7个充气软式、10个支架硬式气膜实验室全部搭建完成。1月27日上午9时30份,A馆气膜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

  此外,1月27日中午,杭州萧山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上级通知,急需人手参与搭建气膜方舱移动实验室。杭州消防立即组织30人,赶赴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协助搭建移动检测实验室、以及搭建帐篷、钢架,搬运防疫物资等工作。

  从1月27日下午4点到凌晨2点,历时10个小时完成搭建

萧山消防大队消防员协助搭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气膜实验室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疫情;气膜实验室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