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在线新春走基层#温州乐清:线上线下齐“开工”,文化礼堂暖人心
2022年01月31日 08:32: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缪歌妮 通讯员 应裕智

  浙江在线1月31日讯(记者 缪歌通讯员 应裕智)虎年将至,温州乐清市各文化礼堂张灯结彩,组织了精彩纷呈的迎新春活动,让村中洋溢着温馨、喜庆、和谐的节日气氛。

  手机看村晚 年味别样浓

  近日,芙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站、文化礼堂共享圈、西塍村乡村艺术团、花溪文化活动中心联合举办了“文艺送万家 文明助共富”芙蓉镇庆新春文艺汇演线上直播活动。居民无须到场,点点手机,便可通过屏幕观看精彩的表演。

1.jpg

红伞舞《江南春早》

  红伞舞《江南春早》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而后,越剧、歌曲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其中,西塍村乡村艺术团团长还自编自演了小品《阿豹回乡记》,倡导大家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演出直播间的观看人数不断攀升,不少身居海外无法回乡的也积极参与了这场“年味大戏”。因时差不同,身在异国的乐清人提前定好闹铃,准点点开链接,“坐”进观众席,通过发送弹幕,和家乡的亲朋好友们一边看演出,一边“唠嗑”。

  早年,芙蓉镇都会举办大型线下村晚,将村民聚集到礼堂,一齐观赏文艺演出。受疫情影响,芙蓉镇创新形式,举办“云”上村晚,让广大群众通过移动端观赏文化盛宴。芙蓉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芙蓉镇将继续发挥志愿服务作用,调动乡土文化人才创作激情,创作编排更加优秀的文艺作品。”

  文艺送万家 文明助共富

  乐清市政协举办的“送文化下乡”暨乐清市政协诗书画院“送书画送春联进村社”活动近日在白石街道岐元文化礼堂举行。20多位乐清市政协诗书画院的会员参加了活动,现场创作书画作品和春联赠与居民。

2.jpg

书画创作现场

  文化礼堂内,书法家们提笔悬腕,一个个雄浑大字跃然纸上,一幅幅喜庆春联展现眼前。80多岁的艺术家周方德先生擅长画牛,寥寥几笔,一只栩栩如生的水牛便出现在纸上。岐元村的支先生得到了周老先生的“牛”作,喜形于色,他说:“我属牛,很喜欢牛踏实肯干的精神,我会好好珍藏周方德老先生给我画的牛。”

  “白石清流来紫气,岐元村落涌春潮。”——艺术家程雪春先生擅长诗词创作,曾为乐清40个文化礼堂创作村歌。他现场发挥,即兴创作了几副和岐元村相关的对联,受到本地居民的热情追捧。

  乐清市的文化礼堂为当地居民开展文体娱乐等活动创造了良好条件,在新春佳节之际,将浓浓的年味传到每家每户,为居民带去了温暖与快乐。

责任编辑: 吴珂珺

标签: 春节;书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201/W0202201313073805667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