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在线新春走基层#我在!我上!萧山盈丰街道90后社工春节向“疫”而行
2022年02月02日 08:49:0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沈波 通讯员 龚晨忱

  浙江在线2月2日讯(记者 沈波 通讯员 龚晨忱)新年前夕,杭州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计划。众人“疫”无反顾,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1月底,萧山盈丰街道吹响集结号,各社区志愿纷纷报名……

  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与疫情抗争;他们,是90后的年轻社工,正在自己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

图片2.png

  “盈丰大白”,第一时间驰援兄弟镇街

  1998年出生的新社工曹晓波第一时间报名响应,匆匆和家人说明情况后,简单收拾好衣物就出发了。凌晨1点,雨雪天气来袭,曹晓波的身影依然忙碌。护目镜里的水汽透露着他的严肃和专注,他似乎忘记了寒冷,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手头上的工作。“您好,我们来送生活物资,请收好!”曹晓波在寒风中为小区居民传递生活物资,每一次的奔跑,都是一份爱的传递,他用实际行动给小区居民吃下一颗“定心丸”,守住了小区居民的“生活物资防线”。“总要人去的,既然我选择了奔赴一线、逆风而行,那我就要全力以赴。”曹晓波说,没想太多,只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萧山的父老乡亲。

图片4.png

  新晋奶爸冲锋在前

  1993年出生的王嵚是盈丰街道利丰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在十几天前,他的儿子呱呱落地。按照新颁布的法规,加上春节假期,王嵚可以有近一个月的时间陪伴家人。“我应该回去!”然而,面对疫情,王嵚脑海里浮现了这个念头,但看着老婆和儿子熟睡的面庞,他却怎么也开不了口,于是决定先找父母聊一聊。“你应该回去!不要担心,家里我们会帮你照顾好的。”王嵚的党员父母支持他提早回社区的决定。就这样,王嵚回到社区,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带头巡逻、消杀办公区域、穿着防护服为居家隔离人员送物资……忙碌过后,每天深夜才能返回家中。为了家人的健康,王嵚只敢远远地看上儿子一眼。“等到这轮疫情过去,我可要好好地抱抱小家伙,陪陪我的老婆!”

图片5.png

  是妈妈也是“战士”

  1995年出生的缪婷,是盈丰街道利丰社区的工作人员,同样也是一位四个月宝宝的新手妈妈。一边是嗷嗷待哺的孩子,一边是严峻的抗疫形势,作为新晋社工,她主动提出要提前结束产假,毅然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中去。缪婷强忍牵挂、埋头做好防疫工作,同时不断改进工作方法,以便更高效地开展数据核查。缪婷说:“说不愧疚是不可能的,毕竟孩子还这么小,但早一天战胜疫情,孩子们就能早一天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下茁壮成长,等孩子长大了,她一定会理解我的。”

责任编辑: 江小来

标签: 防疫;疫情防控;社区;疫情;生活物资;街道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202/W02022020232817736759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