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在线新春走基层#留杭过春节 垃圾分类“不打烊”
2022年02月02日 14:52: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祝琳 通讯员 朱巧虹

  浙江在线2月2日讯(祝琳 通讯员 朱巧虹)金牛辞旧岁,玉虎贺新春。在外辛苦工作了一年,能回老家与家人们团聚,是在外打拼的人最大念想。但在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留杭过年却是杭州部分垃圾分类专管员们坚定的选择。

图片1.png

  岳风莲在检查垃圾分类

  岳风莲是灵隐街道浙大求是村的一名垃圾分类专管员,老家在河南的她已经是第三年选择留杭坚守岗位。每日清晨,岳风莲是都会早早地来到值守垃圾投放点,仔细检查社区居民的分类情况,只有分类质量过关后才能扔进垃圾桶。“春节期间社区垃圾分类监督管理压力大,要是回家过年还真有些不放心。”岳风莲笑着说道。

  在留下街道屏峰社区,64岁的垃圾分类督导员袁正石正引导居民进行分类投放。一旦发现混投、错投的现象,他都会及时纠正并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春节期间垃圾分类更不能放松。”袁正石选择了留杭过年,坚守一线继续做好本职工作。

  平凡的岗位不平凡的坚守。在杭州还有很多像他们一样的垃圾分类专管员。他们放弃了新春佳节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为了大家的绿色家园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图片2.png

  袁正石在清理垃圾分类投放点

责任编辑: 江小来

标签: 垃圾分类;专管员;分类质量;绿色家园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202/W02022020253514904717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