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在线新春走基层#“想回就回来吧!” 安徽庐江基层工作者守护村民思乡之情
2022年02月03日 11:16: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杨丹丹

  浙江在线2月3日讯(见习记者 杨丹丹)“好的好的,巡逻完了我这就过去……”中年男子左手握着电话,右手忙着登记信息,带着安抚的语气耐心解释,这是今年春节期间出现在安徽省庐江县泥河镇沙岗村党群服务中心办事大厅里的一幕,浙江在线记者简短的采访过程中,这已经是村支部副书记杨长友接到的第三个电话。

  在阖家欢乐的春节假期,总有一群人,他们不能吃上热气腾腾的饺子,不能落座全家团聚的年夜饭餐桌,不能安心惬意地和家人一起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春节假期对于这些基层工作者来说是责任、忙碌和坚守,杨长友则是他们其中的一员。

  整个假期,不少在外的村民陆续返乡,而全国多地出现的疫情,使得沙岗村党群服务中心的每一位工作人员比平常更加忙碌。

  电话摸底、走访核实、登记人员信息、安排核酸检测、日常健康监测结果反馈与汇报……这是杨长友和他的同事们从2022年春运开始前一直延续到现在的工作状态,也将一直持续到村里最后一个返乡人员平安返岗的那一天。

  “我非常理解他们思念家乡以及亲人的想法,所以想回就回来吧,作为他们的‘家里人’,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全力保护好他们和他们的亲人。”杨长友说道。

  其实,不仅仅是村委会的工作人员,村民组网格员、乡村医生、公共交通服务人员等,每一位基层工作者都在用竭诚坚守,为群众排忧解难,用自己的付出让这个春节更加温暖。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春节;返乡人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202/W02022020345999279098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