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在线新春走基层#虎年画虎 长兴古村新年展新颜
2022年02月04日 10:52: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丁桂花 通讯员 朱琳琰

  浙江在线2月4日讯(记者 丁桂花 通讯员 朱琳琰)辞旧岁金牛俯首,迎新春瑞虎送福。春节期间,在长兴县洪桥镇中道村里,长兴县妇联与中道村青年团员、美术特长生一起开展了“陶艺贺岁”活动,扮靓古村迎新年。

image.png

  现场热闹非凡,年味十足。志愿者们带着小朋友一起在陶罐上画虎、写福………老虎憨态可掬、福字元气满满。“新年快乐!”小朋友们看着自己的作品开心齐呼。

image.png

image.png

  完成后,大家一起带着自己的陶罐作品,以及“虎虎生威、事事如意、平安喜乐”等祝福送到古村美丽庭院示范户家中,给古村“穿新衣”,节日氛围十分浓厚。

image.png

  据介绍,中道村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古老村庄。该村位于太湖龙之梦乐园以北,毗邻太湖,是典型的江南水乡。这里沿袭了太湖溇港文化,在保留古村落房屋特点的基础上,对古村巷道、立面、三线、管道、清代墓都进行了修整,并修建了张宗祠。

  近年来,中道村依托美丽城镇建设,美丽庭院建设等政策,充分利用自然人文景观,传承溇港文化,建设精品古村,开发精品民宿,打造庭院文化,将文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从而带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村民安居乐业,增收有道。

责任编辑: 杨烁

标签: 中道村;长兴;虎年画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202/W02022020442903661984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