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在线新春走基层#湖州德清:穿过寒冬拥抱你 就地过年暖人心
2022年02月05日 10:33: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仲瑶卿 通讯员 寿越鑫 谢伟勇 姚萍

  浙江在线2月5日讯(仲瑶卿 通讯员 寿越鑫 谢伟勇 姚萍)派送“留岗大礼包”、组织开展民俗活动、提供免费景区门票……为应对新冠疫情,今年春节期间,德清出台就地过年暖心举措,为外来务工人员打造异乡过年的温暖“港湾”。

  禹越镇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志愿者在春节期间开展了“穿过寒冬拥抱你——青暖湖城”主题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image.png

  “今年不少企业员工选择留在德清过年。为了让身在异乡过年的员工同样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增强获得感和归属感,我们组织志愿者开展人文关怀和迎新春送温暖活动,给今年选择留在德清过年的员工送去‘留岗大礼包’和‘福字’。”禹越镇团委书记寿越鑫说道。

  为了让辖区青少年儿童更好地度过假日,了解传统文化节日,加深对春节习俗的认识,节日期间,禹越镇的志愿者们组织开展了制作虎头鞋、虎头灯笼、创意鞭炮等手工DIY等活动。非遗传承人吕迷英现场同孩子们分享了虎头鞋的制作工艺,并在现场介绍道:“传统虎头鞋非常讲究做工,它也表达了祈福、送福的寓意。”

image.png

  钟管镇为了让外地员工“留得下、过好年”,为他们送上了精神文化大餐。

  “虽然今年没法与家人团圆,但留在德清既可以与大家一起过大年,还能‘充充电’提升一下自己的技术,特别踏实。”钟管镇总工会最近开展了“春节奉献我在岗,产改服务不打烊”主题系列活动,法律知识讲座、安全生产知识技能比武、数控车工技能比武陆续推出,让员工实实在在过了个充实的春节。

image.png

  在新安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小候鸟们同志愿者们一起学习、玩耍。

  “留在新安镇本地过年的新居民,最担心的就是孩子的学习和成长。”新安镇妇联主席费亚红说道,为此,新安镇妇联、团委、总工会、社会工作站等多部门联合组织了寒假筑梦班。

  寒假筑梦班的活动丰富多彩,不仅可以进行学业辅导,还开设了非遗课堂、亲子游学等暖心活动, 让他们在异乡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此心安处是吾乡。就地过年也可以红红火火。据悉,为了鼓励外地员工“就地过年”,尽量减少人口流动,德清县今年推出了2000万元电子消费券,包含民宿(酒店)消费券、餐饮消费券、超市(影院)消费券、免费景区门票等每份价值千元的大礼包,让留下来的员工乐享新春、畅玩德清。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新春走基层;浙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202/W0202202053799814363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