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大雪天,独居老人家始终没人应答!他们破门而入……
2022年02月08日 18:40: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邢银平 何婕妤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2月8日讯(通讯员 邢银平 何婕妤 见习记者 陈雷)“有人吗?张大伯您在家吗?跟我们应一声!”2月7日上午,杭州拱墅区长庆街道十五家园社区党委书记郦娜焦急地敲响社区居民张大伯的家门。她的身后,还站着同样紧张地等待着回应的开锁工人和长庆潮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操丽惠及长庆派出所民警徐良。

  郦娜口中的“张大伯”,家住十五家园社区,是一位年近七旬的独居老人。考虑到独居老人的不便,日常生活里,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关注着他的情况。2月7日,杭州大雪纷飞、天气寒冷,郦娜照常上门看望张大伯,在敲响家门后,郦娜隐约听到屋里有人声,可无论是敲门还是拨打电话都得不到回应。意识到情况紧急,社区赶紧联系了民警、医生和开锁人员,当机立断决定破门,进屋查看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208165329.jpg

  进屋后,看到老人摔倒在地,医务人员操丽惠第一时间让社工帮助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细致地询问大伯的情况,给他测量生命体征。“当时老人很虚弱,脉搏微弱,身体僵硬,测不出血压,意识尚清但不能言语。”操丽惠回忆。随后她又检查了头部,除了眼眶有淤青没有其他明显外伤,此时老人的脚已经冰冷,救援刻不容缓。“有没有热水,他要尽快复温!”操丽惠喊道,邻居们赶紧从家里拿来热水瓶,操丽惠用温暖的毛巾一直为老人擦拭,让他尽快复温。担心老人晕过去,救护车抵达之前,操丽惠一直不断地和老人说话,守在老人身边。

  而另一边,社工和警察在地上铺好被子做好保暖措施后,合力将老人抬到被褥上,又找来被褥给老人盖上取暖。在120急救车到来之后,众人合力将张大伯抬下楼送上车,前往浙二医院接受救治。目前老人情况已稳定。

微信图片_20220208165334.jpg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杭州;大雪;老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