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体验非遗、观灯猜谜 杭州大运河旁元宵活动不断
2022年02月15日 18:42:4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杨烁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记者 杨烁)中国民间自古就有在元宵节“观灯猜谜”的习俗。今天是元宵节,在杭州运河广场,以拱墅地名、亚运项目、传统民俗为主题的猜灯谜活动正在热闹开展。市民可以赏灯猜谜,将自己猜出谜底的灯谜摘下,答案正确即可兑换一个新春纪念玩偶。

  以运河广场传统工艺工作站拱墅站为中心,拱墅区十个街道非遗体验点联动,开放体验非遗手工的制作。市民通过线上报名,可体验做灯笼、扎染、木版水印、土布纺织、微型风筝、刺绣、剪纸、和香制作等传统工艺,在运河边、家门口亲手制作非遗工艺作品,感受匠心传承,共度元宵佳节。

  元宵当天,在传统工艺工作站里体验灯笼制作的美国籍小伙本杰明说:“在古老的运河旁边有这么美丽的建筑,还有这种传统的工艺,我非常喜欢。灯笼寓意着兴旺、热闹,希望杭州亚运会能办得红红火火。”

  此外,拱墅区其他文艺坐标也纷纷推出各具特色的活动与剧作。朝晖百姓书场推出节日专场演出,讲述传统文化和元宵民俗故事,赠送春联福字;东新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推出冰墩墩大福手工制作,冬奥会、亚运会邮票展;老开心茶馆开展民俗表演和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太阳剧场将上演世界顶级沉浸式体验奇幻秀《X秀》;运河文化艺术中心上演开心麻花首部主题体验式喜剧《偷心晚宴》。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元宵;杭州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