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0220222,好有爱!杭州一民政局预约登记量超日常10倍
2022年02月22日 17:22: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杨烁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记者 杨烁)2022年2月22日星期二,也是农历的正月廿二,因为“2”与“爱”谐音,这个集齐了9个“2”的日子被网友称为百年来最有爱的日子。时髦的新人们自然不会放过这么浪漫的日子,许多婚姻登记处预约婚姻登记量就创下了纪录。“我们今天预约受理272对新人的结婚登记,是日常登记日的10多倍。”杭州市拱墅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浙江在线记者,早在一个月前50个预约号一经放出就被预订一空,于是后续补充开放了更多登记预约。据悉,拱墅区民政局今年的2月14日也不过170多号。

  “我们一年前就盯上这个日子了!”“我们学校好多老师都选中了今天来婚姻登记!”浙江在线记者在现场了解到,20220222这个日子在年轻人中非常火爆,不少没有预约成功的新人,也来到现场碰碰运气。

  “我们今天提早上班,中午不休息,在登记完预约的新人后,可以为现场来的新人登记。”负责人告诉浙江在线记者,工作人员都很理解新人对今天登记的渴望,自愿加班。为应对婚姻登记高峰日,在前期满足新人愿望加大预约量的同时,民政局合理安排登记受理时间,以达到人员分流有控、进出有序、不扎堆不聚集的效果,确保能让每一对新人顺利、满意地完成结婚登记。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结婚登记;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202/W02022022330814585719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