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以法治护航数字化改革纵深推进 《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宣传贯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年03月02日 15:33:1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3月2日讯(记者 翁宇君)今天上午,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宣传贯彻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强调,要推动条例规定全面落实到位,为全省数字化改革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更好发挥法治对改革的引领保障作用。

屏幕快照 2022-03-02 10.53.02.png

《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宣传贯彻工作视频会议 记者 翁宇君 摄

  据悉,《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是全国首部公共数据领域地方性法规,将浙江省数字化改革中公共数据发展应用成果和经验上升为法规制度。条例着力强化公共数据平台建设,推动公共数据收集、共享、开放、利用全方位全链条的改革创新,对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打造数字中国示范区和全球数字变革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全省将广泛深入开展宣传解读,精准把握法规的精神实质和核心内容;及时出台相关配套性制度规定,为法规的全面有效实施提供支撑和保障;协同配合抓好法规执行,在公共数据归集、共享、开放和应用创新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全省各级人大要加强跟踪监督,以条例的有效实施推动数字化改革形成更多“硬核”成果。

责任编辑: 吴珂珺

标签: 浙江;公共数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