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从"我要你快乐"到"我要你健康" 苍南的这份流调里,一家早餐店火了
2022年03月04日 15:07: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3月4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3月3日,温州苍南通报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点击这里了解详情>>在浙江在线官方微信(zjolwx)评论区,流调信息涉及的一家早餐店“我要你快乐”,成为了疫情中触动大家的温情细节。

  “等疫情好了,我也要去‘我要你快乐’吃早餐!”“等疫情结束,我要去打卡”“感觉吃了一整天都很快乐”……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这份“快乐”不仅表达了大家对被确诊者的关心,也把一种积极乐观氛围传递开来。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我要你快乐”是一家怎样的早餐店?据当地热心网友透露,这家店大致位于苍南县妇幼保健院(仁英院区)附近,是一家早餐摊,“我要你快乐”并非早餐店的门店名字,而是老板的微信收款名。

  3月4日上午,浙江在线记者采访了附近开服装店的店主钟小姐。钟小姐介绍,自己认识的这家收款人名为“我要你快乐”的早餐摊位于保健院儿科门诊部门前。“老板和我奶奶比较熟。因为就开在我们店楼下,我们下楼,老板经常会和我们打招呼。”钟小姐说,老板是一位40来岁的中年男子,很热心。确诊病例的流调轨迹公布后,她看到路径觉得十分熟悉,翻了2月中旬的付款记录才发现,“我要你快乐”是自己之前经常光顾的早餐摊老板的微信收款名。

image.png

钟小姐的部分付款记录,图片由受访人提供

  “这家店主要卖糯米饭和包子之类的,我以前经常去买,后来孩子开学后自己做早餐,就去得少了。”钟小姐介绍,原本自己并不确定这家早餐摊是否就是经常光顾的那一家,直到翻到付款记录才觉得十分巧合。“看到这家店和感染者之后买竹筒饭的地址离得不远,加上收款名一样,就想着应该是这家。”

 image.png

按照钟小姐的介绍,早餐摊平时会摆在保健院儿科门诊部附近位置

  浙江在线记者注意到,轨迹公布后,不少网友约定疫情结束后要去“我要你快乐”打卡一次。“我要你快乐”这一颇具记忆点的名字让网友表示:“‘我要你快乐’,真的吃了会快乐吗?”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在浙江在线官方微信(zjolwx)评论区,还有网友玩起了梗——疫情结束后将早餐店改名为“我要你健康”。

image.png

  疫情常态化防控之下,“我要你健康”五个字也承载着大家的期盼。“疫情结束后再去打卡”,既是一场美好的约定,也蕴含着大家对这场战疫的信心。不过,特殊时期,大家稍安勿躁,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要求,不要急着去打卡。期盼春暖花开,大家能去早餐店开始“快乐”的一天。

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jpg

扫码关注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

了解更多资讯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疫情;烟火气;流调;我要你快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