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黑科技"缓解如厕难 杭州首次投入使用车载式流动厕所
2022年03月09日 12:00: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章文瑜

  浙江在线3月9日(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章文瑜)为保障2022杭州亚运(残)会,近期,杭州西湖区城管局特别购置“黑科技”车载式移动厕所,这是杭州首次投入使用的车载式流动厕所,相较于传统的单体移动公厕或者拉臂式移动公厕,有了很大的功能提升。

内部示意图.jpg

内部示意图 图片由西湖城管提供

  车载式流动厕所外形类似于大客车,别看“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车内包含5个独立卫生间、1个特殊人群独立卫生间,可同时满足6人如厕的需求。亚运会期间,人流量较大,很有可能出现厕位不足的问题,车载式公厕流动方便,对人流密集点位可以做好应急补充,缓解供不应求难题。

独立厕位 (1).jpg

独立厕位 图片由西湖城管提供

  与传统移动公厕相比,移动式车载流动厕所能够快速出动,精准到位。“传统移动公厕投入使用时,一般需要运输车辆及叉车配合装卸,不仅需要耗费较多的时间,且部分公厕需外接化粪池,需要3波不同工种的人相互配合才能完成,更耗费人力。”西湖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移动式车载流动厕所只需1名驾驶员就可以正常投入使用,有效降低了人力和时间成本,提高了使用效率。

  此外,值得留意的是车体内,空调、扶手、USB专用充电口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能给游客带来良好的如厕体验;特殊人群独立卫生间还设有婴儿护理折叠台面,方便宝爸宝妈为宝宝更换纸尿裤;为了服务残障人士上下车,车辆右侧还配置了电动轮椅升降台。  

特殊人群升降台图2.png

特殊人群升降台 图片由西湖城管提供

  据悉,今后,移动式车载流动厕所将投入到各类大型会展、赛事、文娱活动保障之中,尤其是今年即将召开的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缓解场馆周边如厕难的问题。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亚运;流动厕所;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2203/W02022031030068250233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