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历时4个月 杭州亚(残)运会省内赛会志愿者面试选拔收官
2022年03月11日 17:06: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庄润欣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通讯员 庄润欣 记者 翁宇君昨天下午,随着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赛会志愿者最后一场面试结束,历时4个月的省内赛会志愿者面试选拔工作圆满收官。

  去年5月22日赛会志愿者启动全球招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据统计,经注册报名、初始培训、在线测试等环节,截至去年10月31日报名通道关闭,注册总人数32.1万人,通过审核人数逾22万人,其中46所“馆校对接”高校报名总数16.12万人;

  志愿者形象素养、专业水平既关乎赛事能否顺利运行,同时也代表着城市和国家的形象。为确保选拔工作高标准开展,亚组委志愿者部积极谋划,针对不同群体分别制定面试选拔方案,在统一面试流程和选拔标准的基础上,根据各类群体、服务岗位特点设置专门的面试环节。比如,在综合考察身姿礼仪、英语能力、沟通能力、综合素质外,针对颁奖、旗手专业志愿者增设专业展示环节,针对竞赛球童专业志愿者增设抛球接球环节等。既能让志愿者候选人在面试环节充分展示自己,也能让面试官客观地选拔出符合岗位需要的人员。

  “参与面试社会志愿者候选人群体覆盖面广、代表性强,充分体现了志愿服务的包容性。”亚组委志愿者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候选人来自各行各业、分布在各个年龄段。他们中有小语种、医疗、财务、竞赛、救援等领域专业人士,有残疾人代表性群体,有企业白领、知名演员,有服务过北京奥运会、东京奥运会、雅加达亚运会的志愿者,也不乏在杭国际友人。

  值得一提的是,几乎所有赛会志愿者候选人都拥有英语语言能力,超过7.6%的候选人掌握日语、韩语、俄语、泰语、阿拉伯语等小语种语言。专业素质高、服务意识强也成为此次面试选拔人员的亮点。

  下一步,志愿者部将对预录用志愿者开展通用培训,6月底前完成配岗和录用;正式上岗前,还将进行场馆培训和岗位演练,确保赛会志愿者以专业规范的水平服务赛会。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杭州;亚运;志愿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