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药材全程可溯源 杭州市首家中药精标药房落地
2022年03月17日 21:05: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沙远哲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见习记者 沙远哲)在第94个中国国医节来临之际,杭州市首家中药精标药房(试点)正式落户杭州方回春堂国医馆。“精标药房”旨在为杭州人民提供优质可溯源的中药饮片,增强老百姓对中医药的信心。

  “老百姓对高品质中医药服务始终存在需求,但传统中医模式下药材质量、药效、来源等良莠不齐,对中医药行业发展会形成一定阻碍。”浙江省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包利荣表示,该试点项目就是为推动中药饮片质量提升而打造的高品质中医药服务商业模式,通过全过程溯源规模化、规范化、专业化生产的优质中药材和药材药效全程科学化检测,让病患能“用好药,少用药”,让优质优价政策落到实处。

微信图片_20220317154741.jpg

  企业代表发言 指出“好中药”质量标准。见习记者 沙远哲 摄

  据悉,浙江作为经济强省和中医药发展大省,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出台了《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发展高品质中医药服务,建设“浙产好药”产业品牌和“浙”字品牌,其中明确提出“强化中药质量安全保障,促进中药饮片优质优价”。

IMG_9731.JPG

  揭牌仪式现场 见习记者 沙远哲 摄

责任编辑: 翁宇君

标签: 中医药行业;浙江省;中药材;中药饮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