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本轮疫情浙江首日实现社区动态清零
2022年03月21日 16:53: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3月21日讯(记者 陈雷)3月21日下午,浙江举行第108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浙江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3月20日,浙江所有新增感染者均在集中隔离点检测发现,全省首日实现社区动态清零。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介绍,当前,全国范围内多点多地多源散发、局部地区暴发态势仍在持续,日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数量较多,疫情隐匿性传播特征更加明显,跨省际传播将成为常态,浙江出现关联疫情的可能性不断加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孙黎明提醒,当前,疫苗接种仍然是保护易感人群最有效的手段之一。截至3月20日,浙江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7亿剂次,6493.7万人完成全程接种,18岁以上人群中有3566.4万人完成加强免疫。从防控实践经验看,接种疫苗对预防重症、降低死亡率效果明显,因此,希望大家按照规范要求主动做好全程接种、加强接种,同时也要动员家里的老人积极接种疫苗,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 吴珂珺

标签: 浙江;疫情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