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亚运加载中#探访绍兴羊山攀岩中心 “化茧成蝶”迎客来
2022年03月24日 00:41: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郑嘉欣

  浙江在线3月23日讯(记者 郑嘉欣)绍兴是杭州亚运会除杭州之外亚运场馆最多的城市,将承办篮球、排球、棒垒球、攀岩等赛事。3月23日下午,浙江在线记者探营了绍兴柯桥羊山攀岩中心,提前感受亚运氛围。

  据悉,目前杭州亚运会攀岩项目报名参赛的国家(地区)有20个,运动员人数约150人。攀岩比赛分为男女个人速度赛、男女速度接力赛、男女两项全能赛,在羊山攀岩中心将产生6枚金牌。

  作为第19届杭州亚运会攀岩项目的比赛场馆,羊山攀岩中心位于绍兴市柯桥区齐贤街道,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由比赛场地、热身场地、室内馆及相关配套设施组成,可容纳观众2100人。该项目于2020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场馆已完成竣工验收,3月底前将完成赛事功能验收。

IMG_4720.jpg

羊山攀岩中心 浙江在线记者 郑嘉欣 摄

  整个场馆融合了绍兴轻纺纺织物特有的质感,远远望去就像一枚白色的“蚕茧”。场馆主体为半开放设计,南北两个功能单体在“蚕茧”的包裹下组成了建筑整体。“为了让场馆外立面呈现出蚕茧的肌理,场馆设计师采用了国际上先进的UHPC超高性能的混凝土材料。”柯桥区教育体育服务中心驻羊山攀岩中心部负责人王荣芳介绍。

IMG_4637.JPG

羊山攀岩中心 浙江在线记者 郑嘉欣 摄

  “整个攀岩中心是开放式建筑,观众在观看比赛的同时,还能欣赏到羊山风光。”王荣芳说,在这么美丽的环境下竞技,相信选手能取得绝佳的比赛成绩。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亚运;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