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让“绿丝带”更飘逸 2022年浙江将助力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
2022年03月24日 18:54:0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记者 翁宇君)今天上午,浙江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在杭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情况,部署了2022年工作任务,并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讨论审议。

  据悉,2016年,浙江出台参与长江经济带建设实施方案。六年以来,浙江一以贯之,聚焦长江经济带发展,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推动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

  开发上线“生态环境问题发现·督察在线”数字化应用场景,空气质量、断面水质、近岸海域水质优良率创历史新高,生态环境公众满意度连续10年提升,在全国率先建成原生垃圾“零填埋”省,深入推进29个重点区域生物多样性调查评估,发现5个全球新物种……2021年浙江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体制机制不断完善、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高质量发展水平有效提升、各地试点亮点纷呈。

  如何让这条“绿丝带”更加飘逸?2022年浙江将统筹推进三方面工作。浙江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浙江将助力打造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主战场,狠抓警示片问题整改,确保按计划完成整改任务;将助力打造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主动脉,坚持“四港联动”,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此外,浙江将培育新的动能,助力打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力军,实施重大科研平台设施建设千亿工程,深化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全面实施新型城镇化战略。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生态;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