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清明假期有22万人次通过浙江水路出行 为去年同期三成
2022年04月05日 20:16:3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高想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4月5日讯(通讯员 高想 记者 陈雷)4月5日晚,浙江在线记者从浙江海事部门获悉,2022年清明假期浙江全省水路发送旅客近22万人次,为去年同期的三成。

客船靠泊后旅客有序下船.jpg

  据介绍,以宁波、舟山为例,受疫情影响,水上客运以探亲客流为主,旅游和祭祀客流保持低位。从客流分布来看,舟山本岛往嵊泗、六横等主要客流集中方向的客流量同比均出现明显减少,同时由于普陀山景区受疫情影响暂未开放和舟岱跨海大桥开通等原因,舟山本岛往返普陀山和岱山的水上客运量近期均已大幅下降。

  此外,在省际、市际水上客运方面,舟山至上海方向水上客运航线暂时停航,宁波往返舟山方向受疫情影响水上旅客也明显减少。

核对客运班次等.jpg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清明假期,浙江海事部门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总体要求,督促指导水上客运企业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并通过灵活安排船舶班次等措施提高运输效率,减少旅客候船聚集,严防疫情通过水上客运传播,筑牢疫情防控的水上防线。

工作人员对客舱进行消杀.jpg

  在安全监管方面,浙江各地海事部门在对客船节前安全检查的基础上,节日期间增派力量加强客运水域巡航检查,并运用海上智控平台等系统对客船及客运航线进行远程监管,确保旅客水上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 江小来

标签: 清明;水路;出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