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嘉兴海宁疫情为省外周边城市来浙人员引起的局部聚集性疫情
2022年04月06日 16:26:5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雷

1.jpg

  浙江在线4月6日讯(记者 陈雷)4月6日下午,浙江举行第111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会上通报,4月2日报告的嘉兴海宁疫情经流行病学调查和基因测序比对,为近期疫情高发的省外周边城市来浙人员引起的一起局部聚集性疫情。清明假期期间,浙江全省共报告本土病例超百例,除嘉兴海宁、杭州余杭等地疫情正在抓紧排查、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外,其他疫情总体得到了及时有力的管控,本轮104起本土疫情当中90起少于3人,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当前仍需高度关注社区扩散和外溢风险,从严从紧进行研判、排查、管控,逐一消除风险隐患。

  据介绍,3月3日以来,浙江近一个多月来连续发生的本土疫情已波及全部11个市,以省外周边城市输入为主、多点散发的态势更加明显,疫情起数和感染者数量均有增多趋势,批发市场、社区商铺、建筑工地、农贸市场等人员聚集性和流动频繁的场所很容易成为疫情放大器。据统计,近一个多月浙江发生的本土聚集性疫情中,超过九成是由省外输入直接引起的,其中跨省流动的大货车司机等人员容易成为疫情传播的重要因素。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浙江将加强经铁路、高速公路、国道、干道及乡村道路等跨省交通入浙人员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对省外入浙货车、自驾车司乘人员“抗原+核酸双检测”措施,做到所有入浙人员信息登记无遗漏、风险管控全覆盖。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浙江疫情;海宁;省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