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黄莉新在衢州调研时强调
为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贡献力量
2022年04月14日 20:00: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万笑影

  浙江在线4月14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万笑影)4月12日至13日,浙江省政协主席黄莉新率队赴衢州,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开展专题调研。

  在龙游县溪口乡村未来社区、柯城区沟溪乡余东未来乡村和江山市峡口镇枫石村、石门镇清漾村,黄莉新认真察看村容村貌,仔细询问产业培育、乡村治理、人才回引等情况,鼓励深入挖掘乡村多种功能和多重价值,更大力度促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在红专粮油公司和华欣湖羊生态示范园,她详细了解经营效益、助民增收等情况,勉励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抓好粮食安全和农业生产,推动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经营。在电子科大长三角研究院、浙大衢州“两院”和巨化集团、华友钴业,她希望在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同时,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不断激发农业农村活力。黄莉新还考察了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委员会客厅,强调要推动政协工作重心下沉,搭建协商为民平台,服务民生、助力治理,以实绩实效赢得群众认可。 

  13日下午,黄莉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衢州市情况介绍和市政协工作汇报。她对衢州市委市政府推进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乡村振兴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市政协特色亮点工作予以肯定。她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记殷殷嘱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四省边际中心城市的责任担当。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谋划推进乡村振兴,着力强化城乡融合发展、打造乡村特色产业、推动农民创业就业、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繁荣发展乡村文化、完善乡村治理体系。要加大政策保障和制度机制创新,突出党建引领、要素支撑、改革增效、数字赋能,形成多方聚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生动局面。政协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察真情、出实招、聚共识,以排头兵姿态为衢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山区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奋力打造四省边际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徐茜茜

标签: 乡村振兴;调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