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亚运加载中#亚运、亚残运场馆医疗保障人员集中培训首期开班
2022年04月15日 15:01: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翁宇君

  浙江在线4月15日讯(记者 翁宇君)“按电源开机,按照指定位置将电极片黏贴在病人裸露的皮肤上,然后连接电极线……”4月15日上午,在杭州市急救中心,亚运、亚残运场馆医疗保障人员第一期集中培训开班,来自杭州市一医院、杭州市中医院的32人作为首批学员参加。

QQ图片20220415143342.jpg

开班仪式现场 浙江在线记者 翁宇君 摄

  现场设置了4个技能培训站,培训内容包括心肺复苏AED技术、气道管理技术、院前常用设备使用、团队复苏技术、团队创伤生命支持技术、个人防护用品穿脱、各类担架使用与考核、对讲机使用,脊椎搬运技术等,学员们轮流在各站点间接受培训并进行模拟实操。

QQ图片20220415143347.jpg

培训中 浙江在线记者 翁宇君 摄

  “亚运期间,我们将参与马术项目的医疗保障,马术项目有高处跌落的风险,一些比较严重的颈部、腰部损伤甚至可能导致瘫痪,所以及时、合理的现场处置非常重要。”来自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陈方慧仔仔细细地观察着各项技术操作流程当中的细节,虽然“身经百战”,有着超过20年的急诊经历,但他没有一丝松懈,他说,“这样的培训非常必要,可以让我们在亚运期间的医疗服务保障更标准,更符合赛事的需要。”

  据悉,从此次培训之后,亚运、亚残运场馆医疗保障人员集中培训将陆续展开,培训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集中培训和专项培训相结合、自主培训和统一培训相结合的模式。“接下来,亚组委医疗卫生部将组织针对所有杭州市参加亚运会、亚残运会场馆医疗保障的医务室、医疗点、救护车上医务人员进行线下集中培训。” 杭州亚组委医疗卫生部医疗服务业务领域负责人袁轶俊介绍,考虑到疫情防控原因,系列培训采用小班化方式进行,每期不超过50人。此外,各协办城市医疗保障人员不需要集中到杭州培训,亚组委医疗卫生部将以师资培训的形式,安排各协办城市一定比例的人员参加线下集中培训,统一培训内容和培训标准,师资再在属地以相同的标准为属地所有场馆医疗保障人员进行培训,计划培训20期左右,确保做到培训统一标准、全员覆盖。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亚运;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