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五一”义乌中欧班列实现8连发 今年累计发运超500列
2022年05月01日 13:01: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

  王建明/摄

  浙江在线5月1日讯(记者 龚书弘 编辑 童荟颖)5月1日上午,嘹亮的汽笛声响起,一列满载健身器材、宠物用品、机电设备等商品的X8020次“义新欧”中欧班列从义乌铁路西站缓缓驶向西班牙马德里,这是中欧(义新欧)班列义乌平台今年发运的第500列,也是“五一”假期30列连发的第一列,以此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建明/摄

  五一假期期间,中欧(义新欧)班列义乌平台计划完成约6列/天,发运超30列的开行目标。5月1日,义乌平台当日将实现8连发,其中去程3列分别通过阿拉山口、二连浩特、霍尔果斯三个口岸出境,前往马德里、明斯克、中亚五国。回程班列5列,分别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板材、钾肥、奶粉、汽车配件等商品运回国内,助力国际国内生产和消费。

  王建明/摄

  2022年1月1日-5月1日,“义新欧”班列共开行502列,同比增长2.8%。回程班列共发运198列,同比增长67.4%。截至目前,中欧(义新欧)班列义乌平台目前共开通运行17个方向的国际货运点对点直达班列线路,辐射欧亚大陆50个国家和160多个城市。班列累计开行量超3900列,发运量突破31.9万标箱。今年1-3月,义乌海关监管“义新欧”中欧班列进出口货物总值73.8亿元,同比增长4.9%。

责任编辑: 庞舒青

标签: 义乌;中欧班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