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里约残奥会浙江运动员28日启程 游泳赛艇等项目将冲金
2016年08月26日 17:56: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摘要】 9月7日,里约残奥会将拉开大幕,开启为期11天的精彩赛事。今天上午,浙江省残联通报了浙江籍运动员参加里约残奥会的相关情况。在这次499人的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名单中,浙江共有55人入选,“浙江水军”有望争取好成绩。

QQ图片20160826155737.jpg

射箭队训练中

  浙江在线杭州8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胡昊 编辑/汪江军)“两个奥运,一样精彩!”9月7日,里约残奥会将拉开大幕,开启为期11天的精彩赛事。今天上午,浙江省残联通报了浙江籍运动员参加里约残奥会的相关情况。

QQ图片20160826155727.jpg

盲人门球训练中

  浙江籍运动员参赛人数创下纪录

  游泳等项目有望冲金

  在这次499人的里约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名单中,浙江共有55人入选,其中领队5人、工作人员3人,教练员7人,运动员40人(包括男运动员27人,女运动员13名),浙江籍运动员占代表团运动员总人数比例将近13%,入选人数不但创下了浙江省参加残奥会历届最多,同时位列全国各省市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第一。

  在这些运动员当中,平均年龄为25岁,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小为游泳队员徐佳玲(宁波),年仅14岁,这也是中国代表团的最小年龄。

  参赛的40名运动员将参加游泳、田径、皮划艇、赛艇、自行车、举重、射箭、乒乓球、盲人门球、坐式排球等10个大项、60多个小项的比赛,并有望在游泳、自行车、举重、射箭、皮划艇等项目中,冲击金牌。

  “水上项目”是奖牌富矿

  00后“小花”值得期待

  “水上项目”向来是各类赛场上浙江籍运动员争夺奖牌的富矿,在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孙杨、徐嘉余、傅园慧、王顺等“浙江泳军”就获得了一金两银两铜。

  在出征本届残奥会的队伍里,曾经参加过雅典、北京、伦敦三届残奥会并届届有金牌斩获的游泳老将杜剑平依然在列,这次他参加的是S3级50米自由泳、50米仰泳和150米混合泳等3个个人项目,依然有望再夺奖牌。

  而00后的水军“小花”陈懿、徐佳玲则有望为中国代表团带来惊喜。

  皮划艇项目在本届残奥会上首次成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皮划艇队就是由浙江省的皮划艇队组建。皮划艇队聘请奥运冠军孟关良的教练李戴源担任教练,在这位经验丰富的教练带领下,皮划艇队用2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从启蒙到成才的训练课程。

  今年4月份的残疾人皮划艇世锦赛上,皮划艇队在皮划艇6个小项里拿下了2个项目的门票。

  运动员8月28日出发飞赴北京

  射箭队已经先期到达里约

  按中国代表团统一部署,所有运动队将于8月28日到北京集结,8月31日凌晨包机前往里约,再进行为期一周的赛前训练、熟悉场地、调整时差等适应。

  8月19日,在小和山集训的射箭队已经先期前往北京,并和射击队、举重队的队员们一起,于8月21日飞赴巴西里约进行训练。

  9月20日,中国代表团将回到北京,所有浙江参赛人员也将在9月22日返回杭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里约残奥会;浙江水军;运动员;中国代表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8266482509963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