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食品安全“三大一严”专项行动排除隐患4万多个
2016年09月29日 19:21:4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铖
【摘要】 浙江省食品安全“三大一严”专项行动抽检各类食品17余万批次,排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近28万家次,排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4万多个,全省食品安全领域部分突出隐患得到有效治理。


635921619303904088480.jpg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铖 编辑/王艺)记者今天从2016年全省食品安全隐患大抽检、大排查、大整治严打击专项行动(简称“三大一严”)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浙江省食品安全“三大一严”专项行动抽检各类食品17余万批次,排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近28万家次,排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4万多个,全省食品安全领域部分突出隐患得到有效治理。

  自今年3月1日开始,浙江省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食品安全“三大一严”专项行动,聚焦食用农林水品种植养殖、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牲畜屠宰、食品进出口、食品相关产品等7个重点环节和食用农林水产品种养殖基地、大型食品生产企业、食品批发交易市场、大型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加工经营集聚区等5个重点领域,实施全环节抽检、全领域排查、全方位整治,全省食品安全领域部分突出隐患得到有效治理。

  全省共抽检各类食品17.59万批次,出动57万余人次,排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近28万家次,发现并消除各类大小隐患4万多个,各监管部门查处违法行为12488起,行政立案11233起,公安部门刑事立案600余起。

  行动开展期间,全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取得初步成效,41个县整建制完成追溯体系建设,2万多家规模主体纳入主体信息库,6090家主体实现主体追溯或过程追溯,118万余条定性检测数据上传追溯平台。

  截止8月底,全省共有26个县(市、区)开展试点工作,采集各类主体信息62.2万户,报送食品安全不良信息722条,121家单位受到金融联合惩戒。

  下一步,全省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对G20杭州峰会食品安全保障和“三大一严”专项行动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要素总结,完善监管机制,夯实工作基础,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全力助推“健康浙江”建设。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食品安全;排查;安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