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暹芭”台风3日进入东海 省防指调整应急响应为防台风Ⅳ级
2016年10月02日 19:48: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翁杰
【摘要】 省气象台发布台风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暹芭)将于10月3日夜间进入东海东北部海面。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和当前实际,省防指于2日17时30分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调整为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W020161002668756036536.jpg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翁杰 通讯员 郑盈盈)省气象台发布台风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暹芭)将于10月3日夜间进入东海东北部海面。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和当前实际,省防指于2日17时30分将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调整为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省气象台消息,2日8时,台风“暹芭”已加强为超强台风级,14时其中心位于台湾台北市东偏南方向大约102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预计,“暹芭”将于10月3日夜间进入东海东北部海面,并将沿东经128度附近海域北上转向,以后逐渐趋向日本西南部沿海。

  受“暹芭”外围影响,3至4日我省沿海海面将有7~9级大风,东海东部海域有10~12级大风,“暹芭”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3~16级。预计,2日夜里到3日,我省大部地区有阵雨,浙南局部雷雨;4至5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浙南局部有阵雨;6至7日沿海地区阴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

  省防指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防汛防台预案,结合当地实际,继续强化监测预报和会商分析,认真做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防汛;台风;海面;东海;“暹芭”台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