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马云"触电"斯皮尔伯格:阿里巴巴是我们献给世界的艺术电影
2016年10月09日 18:19: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陆海旻
【摘要】 10月9日,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与全球知名影业公司Amblin Partners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阿里巴巴影业将收购Amblin Partners部分股权,成为Amblin Partners公司的战略股东之一,双方将在投资、联合制作、衍生品合作及宣传发行领域展开密切合作。

QQ图片20161009174918.jpg

斯皮尔伯格(中)与马云(右)对话

  浙江在线北京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海旻 编辑/汪江军)今天,阿里巴巴影业集团与全球知名影业公司Amblin Partners在北京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根据双方协议,阿里巴巴影业将收购Amblin Partners部分股权,成为Amblin Partners公司的战略股东之一,双方将在投资、联合制作、衍生品合作及宣传发行领域展开密切合作。此外,阿里巴巴影业将派驻一位代表加入Amblin Partners的董事会,参与公司重大事项的决策。

  Amblin的创始人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是全球最成功和最有影响力的电影人之一,曾执导过《大白鲨》、《E.T.外星人》、《夺宝奇兵》系列和《拯救大兵瑞恩》、《侏罗纪公园》等大片,是有史以来全球电影总票房最高的导演。他执导的最新电影《圆梦巨人》10月14日即将在中国内地上映。

  在发布会上,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和Amblin Partners董事长斯皮尔伯格分别谈及了中美电影文化的融合发展和对未来电影行业的畅想。

  马云表示,当今中国消费者对全球性优质内容的需求正不断增长,此次合作将成为文化沟通的桥梁。“如果说昨天电影死了,今天我们会让他们复活,我相信灵感和价值观不会死亡。”马云说。

  马云还表示,自己很爱看斯皮尔伯格的电影《E.T.外星人》,在未来,成功的CEO都不是人类,而是人工智能:“前20年我们把人变成了机器,未来20年则是把机器变成人。就像阿里巴巴电商一样,我们一直希望人们在网上买东西的时候,面对的是人而不是机器。”

  斯皮尔伯说,不管电脑多么聪明,电脑永远超越不了人,因为机器没有灵魂。电影把人类连接在一起,超越语言和文化,触摸人类心灵。

  谈及东西方的文化差异和美国超级英雄电影时,斯皮尔伯格表示,从三十年代开始美国电影的英雄题材开始流行,并一直是美国电影的主流:“我们不只想给中国观众带来更多美国文化,也想把和英雄主义不同的中国文化放入电影。在此情况下我们合拍电影,让美国更了解中国。”

  马云则表示,东西方文化虽然有差异,但是人和人之间价值观等差别并没有那么大。只是好莱坞更会讲故事,而且美国的英雄最后会活下来,会成功,但是在中国,英雄通常的结局都是死了。“如果英雄都会死去,那么没有人想成为英雄。英雄的结局不该是死亡,而是他们无处不在。”马云说。

  马云感叹:“平凡的人做不平凡的事情,人们把你幻化成英雄。很多人说我是英雄,他们应该看我早些时候的经历,那时候我也是路人甲,总是失败,从来没有想过变成今天这个样子。”

  阿里影业中有马云对于电影的理想,但他表示不想尝试做导演:“其实,我已经是一个导演了,这么多年我都在导演一部电影就是阿里巴巴。它是我们献给世界的艺术品,是一个电影。”

  最后他们都对年轻人提出了建议,斯皮尔伯格表示他最不想回答年轻人的问题是,如何成为一个编剧或是导演?“如果你有梦想,你要做什么没有人能阻止你。如果你要当导演,那你有好的想法就请把它写下来,看是否有合作伙伴让你梦想成真。如果你真有想法,没有人会对你说不行。如果有人对你说不,那就找其他人。”

  而马云给年轻人的忠告是,要学会思考,学会合作:“在互联网上能得到很多信息,但是很杂乱,要用你们自己的大脑判断。还要学会与别人合作,找对合作伙伴,因为没人可以自己成就大事业。”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马云;阿里影业;斯皮尔伯格;合作;对话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097089458345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