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三年以上驾龄无不良记录 非杭籍人员也可开网约车
2016年10月09日 19:53: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摘要】 10月9日,《杭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出炉。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市网约车管理政策座谈会上获悉,在驾驶员准入门槛上,相比其他城市,杭州更为“开放”。

 2016927921315677813.jpg 

(图片来源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编辑/汪江军)10月9日,《杭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出炉。在驾驶员准入门槛上,相比其他城市,杭州更为“开放”:司机有杭州市户籍或在本市取得《浙江省居住证》6个月以上即可,使得非杭籍人员也有望进入网约车行业。

  据《细则》规定,想要成为网约车驾驶员必须具备一下条件:

  一、杭州市户籍或者在本市取得《浙江省居住证》6个月以上;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

  二、取得相应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并具有3年以上驾驶经历;

  三、无交通肇事犯罪、危险驾驶犯罪记录,无吸毒记录,无饮酒后驾驶记录,最近连续3个记分周期内没有记满12分记录。

  四、无暴力犯罪记录。

  五、自申请考试之日前3年内没有被吊销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的记录。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网约车;杭州;新规;准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