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调价不再随意 网约车调整运价应提前15天向社会公布
2016年10月09日 20:12: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施宇翔
【摘要】 很多网友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在高峰时段想要网络约车,突然发现价格提升了,这时候约还是不约?这次的杭版新政中对于网约车的价格进行了明确。规定网约车经营者应当合理确定网约车运价,实行明码标价,并向乘客提供相应的出租汽车发票。

  2016927921315677813.jpg

(图片来源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施宇翔 编辑/汪江军)继昨天下午北上广深四地公布网约车新规细则草案之后,今天下午,杭州召开网约车管理政策座谈会。会上,杭州版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出炉,将于10月10日正式对外公布,并面向全社会征求意见。

  对于网约车,作为乘客最关注的莫过于是价格问题。很多网友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在高峰时段想要网络约车,突然发现价格提升了,这时候约还是不约?

  在以往,各平台并没有作出详细的解释。这次的新政中对于网约车的价格进行了明确。规定网约车经营者应当合理确定网约车运价,实行明码标价,并向乘客提供相应的出租汽车发票。

  杭州市物价部门表示,网约车平台首先要建立一个运价规则,并向社会公开,并作出详细解释。运价规则需要调整时,应当提前15天向社会公布,并向市价格主管部门、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报备。

  另外,网约车经营者不得有为排挤竞争对手或者独占市场,以低于成本的价格运营扰乱正常市场秩序,损害国家利益或者其他经营者合法权益等不正当价格行为,不得有价格违法行为。

  在今天的座谈会上,杭州市物价部门也表示,如果乘客一旦发现网约车在价格上存在问题,可向物价部门投诉。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物价部门;经营者;运价;杭州市;出租汽车;乘客;网络;细则;价格违法行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