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温州双屿一房屋倒塌 60名武警火速救援
2016年10月10日 09:24: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0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厉慧)10月10日凌晨4时许,浙江省温州市双屿街道一幢居民楼突然坍塌。武警温州市支队官兵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事故发生后,武警温州市支队立即派出60名兵力快速到达事故现场参与抢险救援。为了尽快抢救出掩埋在废墟下的受困人员,支队长楼国伟、参谋长王健康一边与现场救援联指交流情况,一边迅速将部队分成三组:一组担负外围警戒,一组在现场挖掘,另一组随时了解现场安全情况。

  坍塌现场一片狼籍,钢筋水泥、家具物品等纵横交错。为了避免伤到被困者,官兵们在探测点附近采用徒手清理、接力挖掘的方式探找伤员。废墟上,一堆堆砖土、一块块碎石挖出来后,迅速被转移。许多官兵在搜救时脚踝扭伤,有的手部划破鲜血直流,无一人叫苦叫累,无一人畏惧退缩。                

  武警官兵为了防止踩踏到废墟下的伤者,警戒组扩大封控区域,及时组成疏导小组,将周边群众、围观市民与事故现场隔离,保证官兵迅速开展救援。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