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获批创建全国首个“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省”
2016年10月09日 20:44:1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冰
【摘要】 国庆节后,浙江农业迎来好消息:农业部10月8日发文批复,同意浙江开展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省创建。由此,浙江成为全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获批创建“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省”的省份。

W020160813364121327329.gif

  浙江美保龙种猪育种有限公司(图片由美保龙提供)

  浙江在线杭州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编辑/汪江军)国庆节后,浙江农业迎来好消息。农业部10月8日发文批复,同意浙江开展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省创建。由此,浙江成为全国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获批创建“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省”的省份。

  农业部希望浙江结合实际,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不断总结,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省创建积累经验。   

  近年来,浙江高度重视发展生态绿色畜牧业,而“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的持续推进,倒逼畜牧业从粗放扩张转向绿色生态。随着“养什么都不能污染环境”的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浙江畜牧业也不断朝着绿色生态、节能减排的方向转型升级。在这一过程中,一批批成功转型的养殖企业脱颖而出。 

  相关专题:《五水共治促转型 养殖生态齐发展》

  就在不久前,浙江省畜牧产业协会公布浙江省首批共20家美丽生态牧场。这些养殖企业既是浙江畜牧业转型升级的成功案例,也为其他养殖企业转型提供了示范样本。

  《畜牧业转型绿色发展 浙江评出首批20家美丽生态牧场》

  目前,浙江全省的规模猪场已全部完成整治,并启动实施了湖羊、金华“两头乌”、蜜蜂等特色产业振兴计划,畜牧业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为畜牧业绿色发展奠定了基础。

  记者了解到,今年,浙江还要全面完成对生猪散养户和水禽养殖场的治理,创建200家以上的美丽生态牧场和12个整建制美丽生态畜牧业示范县。“十三五”期间,浙江计划培育1000家美丽牧场,提升1万家生态牧场;建设20个畜牧业绿色发展示范县,培育若干个畜牧业特色产业集聚区和特色强镇。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畜牧业;浙江;绿色发展;绿色生态;示范县;生态畜牧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09747303411709.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