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涉嫌“阴阳合同”、偷逃税,郑爽被调查!一大波明星工作室接连注销
2021年04月29日 14:29:44 来源: 浙江在线微信公众号 作者:

  浙江在线杭州4月29日讯近日网上反映演艺人员郑爽涉嫌签订“阴阳合同”、拆分收入获取“天价片酬”、偷逃税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前期群众举报郑爽涉嫌偷逃税问题,上海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已予受理,正在依照税收法律法规进行调查核实。北京市广电局已启动对相关剧目制作成本及演员片酬比例的调查。

  税务和广电管理部门将认真落实中宣部、税务总局、广电总局等有关通知要求,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整治“阴阳合同”、“天价片酬”、偷逃税等问题,严格电视剧合同管理,严控电视剧制作成本和演员片酬在电视剧制作成本中的比例,为电视剧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此前报道

  女艺人郑爽的前夫张恒,这两天又“有图有真相”地爆了一个“大瓜”。据张恒晒出的证据,郑爽2019年出演的《倩女幽魂》片酬高达1.6亿,拍摄77天,算下来大约为208万/天。

  而且,为了逃避“限薪令”,郑爽方将片酬1.6亿拆分为4800万片酬和对疑似郑爽母亲持股的公司增资1.12亿。如果爆料属实,如此阴阳合同,也就存在逃税嫌疑。

  央视热评:

  谁偷逃税谁就得“凉凉”

  图片

  据@央视新闻,“日均薪酬208万元”,网友不仅关注畸高片酬,更关心来路是否正当。监管部门就此依法调查,既能还原真相,又能呵护法律尊严。“学艺先学德,演戏先做人”,做不好守法公民,一旦以身试法势必“凉凉”。签订“阴阳合同”,于规所禁;偷税逃税,于法不容。整饬行业乱象,回归法治轨道,影视业才能良性发展。

  明星工作室接连注销

  据天眼查APP显示,近期接连有明星关联公司注销,据不完全统计,涉及注销的名人如下:魏大勋、姚晨老公曹郁、何炅父亲、邓超、唐嫣、文章、马薇薇、那英(后撤销简易注销公告)、赵本山、朱正廷、孟美岐、吴宣仪、沈腾、井柏然、王千源。

微信图片_20210429142756.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142800.jpg

  (来源:央视新闻、澎湃新闻、红星新闻、天眼查、新浪微博等)

责任编辑: 张筱

标签: 偷逃税;郑爽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