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转变身份踏实为民办实事 浙江又有一批年轻干部将奔赴新岗位
2021年08月26日 22:47: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8.jpg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根据中央关于推进干部交流、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近期,浙江组织开展了100名年轻干部集中交流。26日上午,浙江年轻干部集中交流集体谈话会在杭州举行。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通报了集中交流工作情况,交流干部及省、市有关部门代表作了发言。

  转变身份 踏实为民办实事  

  即将奔赴新的工作岗位,年轻干部将如何适应岗位和身份的转变?会上,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处长刘春萍第一个表态称,乡镇直接联系服务基层群众,是重要的基层治理单元,也是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战场。此次去基层历练,自己将尽快完成从机关人到基层人的转变,学习与群众打交道的本领,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基层工作经历留给我黝黑的肤色,也教会了我怎样在实践中攀登高峰,”从基层交流到省直机关任职的丽水团市委副书记斯科回忆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在遂昌县王村口镇任职期间,其始终坚守“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通过农旅融合发展探索特色乡村振兴,创成了浙江省首批5A级景区镇和美丽城镇样板镇,实现了农民人均总收入两位数以上增长。此次交流到省直机关任职,斯科表示,无论走到哪里,自己都将保持优良传统,在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中担当好履职尽责的“大脚掌”。

  破解难题 推动发展成果共享

  来自宁波市宁海县的虞武君表示,宁海是一片红色土地,作为一名在乡镇街道摸爬滚打13年的基层干部,自己有决心、有信心继续在宁波以外的基层实践中迎接新的挑战。到达新岗位后,将快速融入新团队,聚焦破解基层治理难题,大力推进数字化改革,做改革创新的先锋。

  省交通集团党委工作部部长吴为东参与了浙江高速公路20年来连线成网、大力发展的奋斗历程,此次交流到地方任职的他表态称,将运用自身在交通建设、国企治理等方面工作经验,把组织变革、改革创新、数字赋能、整体智治融入地方工作,深化“三服务”,做到民呼我为,当好地方与国企的桥梁纽带,加强地企合作,推动发展成果全民共享。

  据悉,这是浙江近年来第二次开展年轻干部集中交流。年轻干部集中交流有力拓宽了重塑组织新形态、释放班子新动能、激发队伍新活力、提升干部新能力的通道,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 吴丹

标签: 干部;集中交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