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秋分日,嘉兴南湖!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看点都在这里了
2021年09月01日 17:12:1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牟嘉

W020210901570569919024.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9月1日讯(记者 牟嘉)9月1日,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嘉兴)主场活动暨浙江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透露,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将于9月23日秋分日举行,主场活动安排在嘉兴市南湖区。

  今年丰收节体现全国共性、突出浙江特色,将在“庆丰收、感党恩”主题基础上,拓展“奔共富”主题元素,聚焦“建党百年、共同富裕、农耕文化、农村双创、数字乡村、种业振兴、乡村市场、乡村旅游、普法宣传”九个方面,合力开展“1+10+N+100”重点特色活动。

  今年各地活动将进一步向基层下沉,以“农民”为主角,以农民为主角、以“红味”“农味”为基调,立足当地特色,贴近农民生产生活,开展100场庆丰收活动,涵盖82个县(市、区)、112个乡镇(村),包括了农民趣味运动会、水稻开镰节、稻田钓鱼比赛、小吃美食节等农民欢迎的内容。各种线上线下的产销对接,主播、农播客网上推介、直播带货也将同步进行,助力脱贫地区农产品销售,促进乡村消费提档升级。

  据介绍,嘉兴主场还将举行2021年度“全国十佳农民”“全国十佳农技推广标兵”颁奖、“百年百种”征集宣传、稻作文化展示等全国性活动,推动长江流域联动,邀请长江经济带11省(市)参加特色农产品展销、传统民俗展示、非遗文化展现、文艺活动展演等。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中国农民丰收节;秋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