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重磅!义乌综合保税区(一期)顺利通过正式验收
2021年09月01日 16:54:2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浙江在线9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蒋守洋)9月1日,海关总署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商务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外汇局组成联合验收组,对义乌综合保税区(一期)基础和监管设施进行验收评审。

  联合验收组通过视频连线,听取了杭州海关关于义乌综合保税区建设和预验收情况的汇报,对隔离围网、卡口、查验场地、检疫处理区等基础和监管设施进行了在线监控检查。经严格评审,联合验收组一致认为义乌综合保税区(一期)0.46平方公里范围内的基础和监管设施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综合保税区基础和监管设施设置规范》的相关规定,具备封关运作条件,同意义乌综合保税区(一期)通过正式验收。

  综合保税区是目前国内开放层次最高、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在承接跨国企业转移、促进外贸增长、带动国内产业升级、稳定地方就业、推动区域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未来,义乌综保区将借鉴国内外自由贸易港建设经验,突出国际贸易特色和优势,以跨境电商、保税物流、保税加工为主导产业,以大众贸易数字化、自由化、全球化为主攻方向,建设成为业态高端多元、功能布局完善、服务优质高效的内陆示范引领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成为辐射带动周边地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 童晓

标签: 综合保税区;义乌;联合验收组;监管;特殊监管区域;保税物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