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2020年度经济开发区成绩单出炉 最高一家突破3000亿产值
2021年09月07日 17:17: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通讯员 钟欢欢

  浙江在线9月7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 通讯员 钟欢欢)近日,浙江省商务厅发布《2020年度浙江省经济开发区综合考评报告》,并公布2020年度先进开发区、对外贸易十强开发区、利用外资十强开发区。

  根据《浙江省开发区综合考评办法》,2020年,浙江对全省82家经济开发区、参照经济开发区管理单位进行了分类考评和排名。

  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中,杭州、嘉兴、宁波、余杭、柯桥和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六家开发区位列全省前六,被评为“2020年度先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省级经济开发区位次变化不大,其中乐清、余姚、桐乡、安吉、南浔、诸暨、嵊州、温岭、瑞安和永康经济开发区为年度先进省级经济开发区。

  2020年度,全省开发区单项考核成绩亮点明显。对外贸易方面,浙江发布对外贸易年度十强开发区,分别为宁波、义乌、嘉兴、余姚、杭州、柯桥、袍江、宁波杭州湾、温州和嘉善,其中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9家,省级开发区1家。利用外资方面,全省利用外资年度十强开发区分别是杭州、嘉兴、宁波、萧山、嘉善、平湖、余杭、富阳、桐乡和长兴,其中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9家,省级经济开发区1家。

  此外,《报告》显示,2020年度浙江经济开发区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进。从利用外资水平来看,浙江经济开发区全年实现利用外资94.16亿美元,同比上升6.28%,占全省的59.65%,其中国家级经开区实现65.71亿美元,占全省经开区的69.79%,外资质量不断提高。

  进出口方面,全省经济开发区实现进出口总额2722.59亿美元,同比增长12.21%,占全省的52.35%。其中国家级经开区实现1540.35亿美元,占全省经开区的56.58%;

  单体规模上,2020年全省经济开发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实现55334.56亿元,较上年度增长10.24%;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实现12374.91亿元,较上年度增长12.00%,占全省的74.04%。疫情后复工复产效果显著,千亿级规上工业总产值开发区突破19家,其中,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突破3000亿产值。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开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外资;全省经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