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周末带娃好去处!这一创意科普市集喊你来打卡
2021年09月10日 23:18: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WechatIMG536.jpg

  浙江在线9月10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绿箩真的能除甲醛吗?人体各大器官分别有哪些功能?蚊子都喜欢哪些人?日常生活中,当自家孩子化身好奇宝宝问出各类问题时,作为家长的你们能hold吗?这个周末,一场科普日主题市集正在西湖文化广场举行。既能满足孩子好奇心,还能带娃消遣时间,一起来看!

  9月10日晚,浙江省2021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省科技馆正式启动。作为主场活动的一部分,9月10日-12日,一场名为“一‘碳’究竟”的创意科普市集在西湖文化广场举行,市集包括“碳的由来”、“碳索未来”、“试碳空间”、“低碳与我”、“玩碳工坊”五大板块。

WechatIMG537.jpg

  科普市集邀请了科技、文创企业及中国杭州低碳科技馆、秦山核电科技馆等科普场馆参与。在这个主题市集内,家长们可以带着孩子在读书角看看书籍增长科学知识,也可以通过流动展示箱看到各种科普展项。如市集中名为《碳足迹》的展项,通过碳足迹表示一个人或者团体的“碳耗用量”,让小朋友直观了解日常行为对环境的影响,并提示需要种多少绿色植物来抵消自己行为的碳足迹,培养孩子的环保意识。

  除观看外,市集还设置了手工课程互动、现场评测及实验等环节。平时喜欢汽车的小朋友,可通过“低碳与我”展位现场发放的材料包,组装出一台自己的“太阳能车”,了解太阳能的转换及利用,树立绿色能源意识;想培养孩子垃圾分类意识的家长,可以带孩子来到杭州市低碳馆设置的垃圾分类游戏窗口,在这里,孩子们通过把印有不同垃圾的沙包投掷到正确的垃圾桶中,就可以获得一份游戏材料包。此外,昆虫拼装玩具、教师节衍纸贺卡、彩虹风车等小朋友们都可以免费体验。记者现场看到,昆虫拼装玩具、科普实验等主题窗口聚集了不少小朋友。

  据悉,本次主场活动将会持续到12日,同时,全省各地也将有精彩纷呈的科普活动开展。

责任编辑: 黄咏

标签: 市集;科普;孩子;科技馆;主场;西湖文化广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