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华为百度都带来"看家本领"!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已准备就绪
2021年09月15日 19:07: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陈雷

1.jpg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见习记者 陈雷)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将于9月26日至28日召开。今年大会系列活动筹备情况如何?与往年相比有哪些亮点?9月15日,浙江省经信厅举行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系列活动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大会各项活动情况。

  博览会or招聘会?

  边逛展会边找工作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1+3”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迄今已成功举办7届,今年博览会由原来的3天变为4天。

  博览会将展示哪些内容?有哪些企业和黑科技亮相?针对每年大众关心的热点话题,记者了解到,今年博览会已有累计超过500余家中外企业报名参展。截至目前,华为、阿里巴巴、百度、之江实验室等340余家中外企业确认将在博览会上展示前沿黑科技。其中华为将展示新一代智能终端操作系统鸿蒙2.0,阿里巴巴将首次展示平头哥RISC-V芯片,百度“未来之路”智能体验也将亮相。

  对数字经济领域的人才而言,这场博览会还是一场招聘会。据悉,今年博览会将举办数字经济人才“云聘会”,有兴趣的朋友关注博览会微信公众号即可在线招聘和面试。而现场参展的朋友还有“额外福利”,博览会举办期间,主办方将在展馆提供一对一模拟面试指导服务,并为应聘者提供简历分析、就业前景分析、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届时,展馆将设置人才招聘二维码墙,观众可扫描应聘。截至目前,300余家数字经济企业和机构已报名参加“云聘会”,招聘岗位超过3000个。

  对于想来一探黑科技的观众而言,本届博览会的服务也更人性化。出行方面,博览会将为有需要的观众提供杭州至乌镇的免费车辆接驳服务,观众只需在报名时提前勾选即可;餐饮方面,今年将供应中餐、西餐、小吃、咖啡等;福利方面,今年将通过报名随机序列号、现场集章打卡和朋友圈集赞等方式,为观众免费提供定制口罩、手机挂绳、雨伞、笔、徽章等十余种限量专属宣传品。

  超千个项目报名参赛

  “直通乌镇”决赛名单已出炉

  世界互联网大会历经7届,已形成了“1+3”的主体架构,即大会分论坛、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及“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

  今年是“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举办的第三年,与往年两届相比,今年大赛最大的不同是分为5个专题赛道,分别是消费互联网、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和5G应用专题赛。本届大赛共有1012个项目参与报名,其中有来自19个国家的180个海外项目报名参赛。目前,5大专题赛的复赛分别在上海、深圳、北京、苏州及武汉完成,入围决赛的项目中不乏上市公司和行业准独角兽企业,这些项目代表们将于9月26日下午在乌镇的决赛舞台上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五个赛道将分别诞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一等奖将站在颁奖典礼的舞台上向所有人展示项目。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规模最大的分论坛,今年浙江分论坛则将于9月27日上午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乌镇厅举办,论坛主题为“工业互联网的创新与突破——产业大脑 未来工厂”,将继续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方式举办,现场规模为1200人左右,来自中国工程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工业互联网联盟(IIC)、阿里巴巴、达索系统等国内外工业互联网领域著名企业家、专家,将围绕“产业大脑 未来工厂”主题进行专题演讲或对话交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将于9月26日下午举办,活动现场将发布15项左右年度前沿互联网科技成果。

WechatIMG544.jpeg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日程 据世界互联网大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 郭涛

标签: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乌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