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特色小镇8月传播指数榜发布 聆听"浙”里小镇好声音
2021年09月18日 19:36: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见习记者 郑嘉欣

  浙江在线9月18日讯(见习记者 郑嘉欣)9月18日,2021年8月浙江特色小镇传播影响力指数榜单发布,上虞e游小镇、建德航空小镇、滨江物联网小镇位列前三。

  活动赛事助力 小镇勇摘榜首

  从本月榜单来看,活动成为小镇获取媒体关注的“杀手锏”,其中上虞e游小镇8月凭借协办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东风”一举摘下榜首。8月22日—25日,该大赛杭州决赛区赛事举行,来自同济大学、武汉大学等全国340多所院校的827支参赛队伍,2100余名选手在线上参与奖项角逐,《钱江晚报》等多家媒体对赛事情况、赛事结果进行了全面的报道,报道中还指出此次政校联合办赛的成功,对上虞e游小镇打造成为数字产业新高地,助推很大。

  另外,上虞e游小镇原创动画《我和我的家乡》三个故事“看见”共同富裕幸福场景。《女儿红》以一次征地拆迁,折射出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五彩米》通过两个对家乡充满热忱的年轻人,描绘了乡村振兴的五彩画卷;《天青》走近越窑青瓷,探寻传统文化的“复兴密码”……原创系列动画《我和我的家乡》在多个视屏平台同步上线,通过挖掘本土IP成功“出圈”吸粉。

  抓住红色主题 媒体纷纷点赞

  排名第二的建德航空小镇则是抓住了“红色”这一宣传主题。8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联合浙江省委网信办特别策划《百年青春》大型融媒体系列报道,将目光瞄准了建德航空小镇飞行教员的彭振桓。同时,小镇也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教育厅、省妇女联合会联合推出的“薪火相传跟党走——百万亲子家庭寻访红色根脉”活动中获评浙江省“红色根脉打卡地”。

   媒体在报道中点赞建德航空小镇充分利用优势资源,挖掘航空特色文化,与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省机场集团等高校及部门单位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同时做好“融合”文章,把横钢纪念馆、“东方红号”火车主题广场、新联航空科普中心、大川航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文化景点串珠成链,打造一条集教育、服务、活动于一体的红色精品路线。

  由此可见,抓住契机宣传已经成为许多小镇的共识。浙江的特色小镇在这个炎炎的夏日中书写精彩,也在精彩中发出自己的好声音。

4bde6f2e87e2e3c72655d157259a17f.jpg

责任编辑: 董沈涛

标签: 航空;上虞;特色小镇;影响力指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